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

被騷擾的很幸福



這節課沒有十八禁,也無關被侵犯,而分享的是生態、自然環境中的人。

范老師本身對營造社區的生態環境極有經驗,其中一次探索登山路線的經歷聽得學員們嘖嘖稱奇。
「這天和高山嚮導、攝影師一起走山脊探路,我和嚮導走在前,攝影師因為取景而落在後。到一處臨坡面等待攝影師趕上的同時,嚮導走到一旁對著側坡面小解,忽然一隻水鹿悠哉漫步出現,從嚮導的後側方慢慢接近嚮導,我喊嚮導不要動,嚮導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只是愣在那,水鹿一邊慢慢走到嚮導腳邊,舔起尿來,舔著舔著就循著源頭舔到了出水口…」
(這件「水鹿性侵事件」是年初曾上過報章版面的,沒想到苦主的見證人現身說法。)

有些生物是一地的環境指標,像水鹿之於那山區。富里目前熱門的旅遊是一年夏秋季的金針產區,其實六十石山還有豐富的自然環境資源,之前的社區資源踏查課程就讓學員們對自己居住的環境大開眼界,經過范老師的分享與介紹,學員們對社區營造更是摩拳擦掌起來。

沒有留言: